卡普xii

来嗑一篇文的

【春风维杨/cfwy】记恨(十)

十、

因为还有工作,陈宥维只睡了三个小时便离开了。

胡春杨是早上九点接到他电话的,陈宥维好像在机场,那边人来人往很是嘈杂。

那时胡春杨完全还在梦里,头脑不清,昏沉沉,眼睛都睁不开。陈宥维的声音传过来,便习惯性地用手去摸身旁的位置,触到一片温暖的凉意后却更恍惚起来。这个时刻实在跟过去每一个爱人急匆匆赶去工作的清晨都太过相同。相同到他自己都无法分清今时今日何年何月,下意识懒洋洋撒了娇“又走了,什么时候回来啊......”

可黏黏腻腻的语调还没落下,陈宥维不同寻常的沉默便率先闯入,胡春杨费力地稍微改变姿势,当酸痛感从四肢袭来,他才惊醒一般,在慌乱中迟迟意识到当下何时、此时何地。

他匆忙醒来,匆忙解释“我...我刚刚觉得我在...做梦...”

后来的话声音越来越小,胡春杨懊恼地先泄了气。

但陈宥维偏偏丝毫没有打破僵局的意思,听到这,细不可闻地笑了“所以,你梦里有我”

 

早上阳光灿烂,胡春杨拉开窗帘,准备起来洗个澡,经过门前的落地镜子才发现自己穿着陈宥维的T恤,迷迷糊糊的,还是想起昨晚陈宥维抱着自己去浴室清理时的事,忍不住又红了脸。

而男四号像是算准了时间,没等胡春杨脱下衣服,电话打了进来。两个人心事太浓,倒忘了绯闻,胡春杨听他说着补拍镜头的趣事,跟他心不在焉地笑了几次,后来男四号才小心翼翼地问了句“杨杨,你跟陈宥维在一起,对吗?”

在一起。这三个字前面跟着陈宥维,含义就会变复杂。

胡春杨百般为难地挠了挠头,避重就轻道“他还有工作,好像已经离开了”

“你知道我说的是什么意思”男四号说“其实我昨天听到一些,也猜到一些。但是杨杨,我总是觉得你不开心。他欺负你?”

听到“欺负”,胡春杨下意识地看了眼淤青尚未褪去的手腕,心里有了一种怪异的矛盾,他很想说不是他欺负我,是我在欺负他。但如何都无法对着一个仅是普通朋友的男四号吐露心事,便叹口气“没有,我们没有在一起”

 

回归到忙碌的工作中后,陈宥维联系过胡春杨很多次,胡春杨都没有回复信息。

月底的电影发布会,是胡春杨作为特别来宾和陈宥维公司那个女明星一起出席的,因为现场只有两个艺人,所以休息室自然地被排在了一起。

胡春杨私下与外人相处,往往鲜少给予关心,可那天女明星捧着手机唉声叹气,如此往复一遍一遍,到底吸引了胡春杨的目光。

“别这样”女明星的助理小声说道“艾米,春杨哥还在呢”

明明是一句关切的提醒,却叫女明星坐直了身体,她神神叨叨地反复确认休息室只有她、助理、胡春杨三人之后,才小心地问道“春杨哥,你跟宥维哥以前一个组合的,你对他前女友有印象吗”

任凭胡春杨努力回想,也都并不知道在自己之前,陈宥维的前女友是谁,长什么样,便说“我不太知道”

“啊,宥维哥是骗我的吗”女明星撇了嘴“我跟他表白了...”

“艾米!你怎么什么都说!”女明星助理一个箭步冲过来,紧张兮兮地要捂住她的嘴。

“没事啊,宥维哥又没答应我。他说他还喜欢自己的前女友,我问他他前女友是什么样子的。他就说,一开始像个小孩,后来被迫长大了。什么啊...”

 

至此,胡春杨才第二次讶异地看了眼女明星。

一开始像个小孩,后来被迫长大了。

陈宥维说的是自己,胡春杨想。

陈宥维其实什么都懂,胡春杨又想,陈宥维竟然是懂自己的,他懂自己为什么逃脱、为什么躲避、为什么懦弱,他懂自己的言不由衷。

所以才一次又一次地来到自己的领地,不是为了攻城略地,只是想与自己站在同个战线。

 

女明星仍在喋喋不休地说着。

胡春杨手机震动一下,他打开看见陈宥维的微信消息,是张俯视角的自拍,他最近去了非洲,皮肤好像也晒黑了一点。

胡春杨依然没有回复,只是这次没有一再反复地停留在陈宥维的对话界面,反而很快地退出微信,锁了屏幕。

之后,他抬起头说“真的有这样一个人,陈宥维忘不了他”

 

初秋时林渝植说在北京要聚一下,多年过去,胡春杨仍是一直把他当老师那样崇拜,自然不会拒绝。但没想到这次聚会,除了林渝植,陈宥维、王奕、陈涛都来了。

聚在一个日式居酒屋,胡春杨推门进去,看见四个人坐在逼仄的小屋里手脚局促的样子正在喝酒,他匆匆看了一眼陈宥维,之后与大家挨个打了招呼。

“你怎么才来,等你好久了”

一群人还是吵吵闹闹的样子,胡春杨早在大厂就和他们关系不错,其实之前私下有个群,里面初初是陈宥维和他的好朋友,后来胡春杨作为家属也加了进去。但因与陈宥维的分手,胡春杨先行退群,几个人心照不宣地便断了联络,只是胡春杨跟林渝植会偶尔见面。

“杨杨,外面雨下得大吗?”陈涛拿着菜单凑过来“再要些什么吧”

“我看看”

胡春杨穿着卫衣,特意坐在离陈宥维最远的位置,用纸巾擦掉眼镜上的雨水。

大家还在闹哄哄地讨论着王奕的新歌,胡春杨侧耳听了,偶尔跟着笑两下。

 

“没打伞吗?”

是在和陈涛聊馒头时,陈宥维突然插了话进来的。隔着几个人,胡春杨转过头看见陈宥维站起身递了杯温热的茶过来。在座所有人都知道他和陈宥维的过去,于是哄哄闹意随着陈宥维的动作尴尬地暂停几秒。

可陈宥维泰然自若地坐回去,丝毫不在意的样子,凑着王奕的火点了根烟,笑着继续了刚才的话题。

“所以你跟那个女孩子表白了?”

“啊,啊,对。虽然人家没同意,但兄弟,人生苦短,我以后想起来这事儿,我得告诉我儿孙,爷爷当年为爱情努力过!值了!”

王奕大大咧咧惯了,粗着嗓子说完,举起酒杯嚷嚷大家一起喝一杯。

 

这顿饭快结束时胡春杨上了个厕所,出来看见本该在屋里喝酒的陈宥维。

胡春杨洗罢手,努力找到话题“吃完了?”

“嗯,王奕去结账了”陈宥维盯着胡春杨白净的侧脸看了一会儿,问道“手腕的淤青好了吗”

胡春杨不自觉把袖子往下拉了拉“好了”

陈宥维却没有结束这场对话的意思,忽然说“杨杨,那天那样对待你,没有尊重你,是我的错”

胡春杨抿抿嘴“我都忘了”

像是早知道他要这样说,陈宥维温柔笑了“好,忘了就忘了。今晚是我让渝植叫你过来的。我很久没见你了,总觉得想你”可能是喝了酒,他语气也柔柔的,钻进胡春杨耳朵里缓缓变得很痒。

惹得胡春杨不由也看向他“陈宥维,你...”

“现在见了,很奇怪,就觉得更想你”陈宥维没给他说不好听话的机会,又道“其实王奕说得很对,人生苦短”

 

“杨杨,我重新追你,好吗?”


TBC


最近好忙

但说更我就会更!

ps.可能还会修改

评论(19)

热度(54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