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普xii

来嗑一篇文的

【春风维杨/cfwy】记恨(六)

六、

胡春杨在房车里吃完药,洗干净脸,将药膏抹在了过敏的地方,听着医生在那边的反复叮嘱昏沉沉的,药效还没起作用,过敏的地方依然痒的可怕。

陈宥维怕他抓,一直坐在他身边怎么都不肯放开他的手。

周围人来人往,最心烦意乱时,胡春杨看见医生递给助理一根针“用这个扎他,能转移些注意力,好歹不会那么难受”

条件反射就要拒绝,连说几遍“不要”,无论如何都不肯就范,惹得所有人都过来要劝他遵医嘱。

只有陈宥维一副无所谓的样子,呆在这边说了句“他不想就算了”之后像是觉得太吵了,淡淡道“你们走吧,我在这陪他”

这话说得一屋子人都有点懵,毕竟在所有陌生人眼里,陈宥维和胡春杨只是一个组合的前队友,私下连招呼都不打,关系确实不怎么样,怎么忽然这样热络起来了?但当时陈宥维已是个大明星,圈内地位不低,虽然心里纳闷,大家表面却都不敢怎么说话。

还是男四先坐不住的“我来照顾杨杨吧”

女明星不想在这多留,听见男四的话,便赶紧附和道“是啊,宥维哥,你什么都不太了解,也不会,让春杨哥的朋友照顾他吧”

 

以前陈宥维是怎么宝贝胡春杨的?

用王奕的话来吐槽,就是“陈宥维疯了”

胡春杨在北京发了次烧,他就能连夜坐飞机从银川赶过来陪他一晚上,早上飞走。

这不是疯了是什么?

 

所以现下听到“照顾”,又听见“不会”,胡春杨和陈宥维心照不宣地一同抬头看了眼说话二人,之后陈宥维笑了,仍是那副不容拒绝的口吻“我说了,我来陪他”

 

胡春杨已经好了很多,脸上胳膊上的红肿都褪去大半,只是脑子依然混沌,没多久便靠在椅子上入了眠。

彻底清醒是在太阳快要落山那时,房车只剩下他和陈宥维两个人,胡春杨微微伸了个懒腰,听见陈宥维在那边问着“好点了吗?”

“嗯”胡春杨应道,但他顿了一下,又说“谢谢”

陈宥维从包里拿出镜子,笑道“没毁容,红肿的地方消了就好了”

胡春杨接过来,跟着他一起笑了。

 

时光并不能改变所有东西。

 

之后胡春杨当真很仔细地看了镜子,其实他很想问陈宥维,自己的过敏药应该要专门去配才能得到的,他为什么会有。

也想问陈宥维,究竟是不是还记恨他。

可他问不出口,也怕听到答案。

 

外面的景色很美,夕阳余晖洒进房车,渲染了窗外广袤的大地。

但他们谁都无心留意大自然的美丽,陈宥维手指轻轻点了桌面,说“你知道吗?你刚刚睡着的时候,一直在叫我的名字”

他只是在胡春杨暗潮涌动的内心,平静地丢了一颗石头,却瞬间引来轩然大波,胡春杨迅速看了他一眼,继而坐立难安地又要躲避,可陈宥维就这么走到了他的眼前,没再给他机会。

“你还爱我”

 

他更近一步。

“胡春杨,你还爱我,却不敢对我负责,所以一直在逃”

 

他终于把胡春杨逼到了死角。

胡春杨抿着嘴,下意识矢口否认“我只是...”

只是什么?

他既说不出爱,又撒不了谎。

索性自暴自弃道“你别逼我”

 

车窗外路灯亮起来,天也没有完全暗下来,他们都没再有什么动作。

是第一辆车经过的时候,女明星的电话打过来的,然而陈宥维仅是看了一眼便按掉了,可很快,女明星的电话再次来到,陈宥维想了一下,这次接了起来。

他们有的没的说了一会儿,胡春杨很想从陈宥维的语气中听出些什么。

可他波澜不惊,最后从容地挂了电话。

接着他关掉手机站起身来。

这时胡春杨以为他要走,慌慌去看他,哪想到陈宥维再靠近了些。他此刻从上往下看着胡春杨被刘海遮挡了一些的眼睛,忽然说。

“现在我经常想起以前,每次想每次都会很难过”

“想起坏的时候很难过,好的时候更让我难过,我记恨你”

 

这个人真的不是什么好人。

胡春杨想,刚刚才接了女朋友的电话,现在又故意说这些酸酸涩涩的话,猫抓似的要来挠自己的心。

他告诉自己,胡春杨,不是过了一年很多事就能不存在了的,你不能再这样放任自己跟陈宥维在一起,你不能毁了他。

但同时他亦更是清楚,陈宥维走出车门,便会去跟女明星双宿双飞。

他此刻矛盾极了,五味杂陈混在一起,既不甘心,又不坦诚,他被这种情绪折磨得几乎无法思考,他看向陈宥维的眼睛,最终竟是鬼使神差地说了句“你的女朋友在等你,你要回去吗?”

不是陈述,不是要求,而是疑问。

他给足了陈宥维可乘之机。

果然,陈宥维在那边很好看地笑了,没有回答,反而喊了他的名字,接着叹气道“算了”似是毫无办法地服了软“我觉得我能做所有事,唯独没办法真正对你生气”

 

陈宥维永远都有这样的本事,把平凡的话说得尤其动人好听。

胡春杨看着他,这一时四目相对,他们在彼此的眼睛里看见了太多的自己,二十岁、二十一岁、二十二岁、二十三岁......分明这么多年已过去,他们此刻却回到了原地。

犹疑、试探、暗昧。

胡春杨觉得自己和陈宥维正坐在天平的两端,正致力寻找一个平衡点,谁都不敢多放出真心,更不愿意离开。

车外面走过几辆车,陈宥维顺手将车灯关掉,接着,他贸然加码,最终扣住了胡春杨的脖颈,将他又拉近点距离。

“要接吻吗?”他的嘴唇贴着胡春杨的嘴唇,说“这次接吻,不用你对我负责”

 

天平失衡了。

 

TBC

评论(24)

热度(59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